IMG_2960.JPG

(Sophie無法時時更新,最新資訊請參考店家FB粉專喲=> 真麻辣鍋底麵

食記的第一篇獻給位於信義區吳興街的巷弄美食【真麻辣鍋底麵】

午餐突然好想吃麻辣鍋,一個人卻想吃麻辣鍋時,【真麻辣鍋底麵】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需求

我從這家小店年初剛開幕時就持續觀望,某天下班想吃卻賣完了,後來發現晚上直接不賣了(!)心想真是大牌的店家

5月初台北涼涼的20度,經過同事推薦,我就拉著另一位敢吃辣的同事來陪我嘗鮮了

一試成主顧外,還發現這間店的溫馨小故事喔~

IMG_2946.JPEG

【真麻辣鍋底麵】位於信義區午餐一級戰區的吳興街巷弄中

 

↓ 菜單,100上下的午餐在吳興街算是中價位,採用蠟筆畫菜單,環保愛地球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主要有鍋底麵跟麻辣燙兩種選擇(目前已無麻辣燙), 另外還有滷味、小菜跟飲品

鍋底麵提供不同肉品4種麵食選擇,內含麻辣鴨血、麻辣豆腐、時菜、金針菇另附老油條~ (註:鍋底麵於2019/10/1起不附老油條)

如果是跟我一樣有選擇性障礙的人,每次去點滷味都夾超久,這個套餐選項真是一大福音,只要選肉跟麵就好了呀!!

只是要注意,不辣還是有些微辣度,我覺得吃起來算微辣

好的,如果你是完全不吃辣的人,就自己斟酌一下吧

 

↓我點的梅花豬肉鍋底麵(拉麵),忘記放比例尺,總之送上來超大碗,鴨血跟豆腐都軟嫩入味

湯頭都是每天現做的,拉麵也是每天一早新鮮進貨

不要以為午餐麵食會比較快餓,我跟同事兩個人都吃得超飽,下午完全不必補給
IMG_2494.JPEG

 

↓某日不太餓,單點麻辣燙的牛肉片+寬冬粉,單點的肉片比鍋底麵更多喔~不加蒜苗記得先講喔~

老闆真的很親切~很關心我點這麼少有沒有吃飽

(目前已無開放單點麻辣燙)

IMG_2940.JPEG

↓店內環境簡單舒適,週六下午比較沒人,平日中午都是裡面坐滿要外面排隊等位、等外帶(目前僅上班日營業)

座位不多,18人為上限,平日午餐很需要手刀前往

IMG_2948.JPEG

平日店內的桌上都會有一張雙面的小立牌喔(假日沒有)

第一次來只有看到這一面,真的是有等一陣子,小卡有達到降火氣的效果

IMG_2950.JPEG

第一次跟同事來時,我們都有注意到,外場有一位很開朗的大男孩,負責出菜和收碗盤

他總是面帶微笑,收碗盤的時候,謝謝 說得很大聲

我們一致覺得,這個男生跟平常人不太一樣,而店家很有愛心,給予工作機會

後來才知道,原來小卡還有另一面,我們那天沒看到 ↓

IMG_2949.JPEG

 

老闆說,這個大男孩其實是他弟弟。

老闆原本在國外的跨國企業擔任主管,但因為放不下逐漸年邁的母親與需要有人照顧的弟弟,於是回到台灣

拿出了手頭的一點積蓄進入餐飲業,患有自閉症的弟弟也是員工之一

如此一來,老闆可以照顧弟弟,弟弟也可以每天快樂上班、透過與客人互動、一步步學習與成長

而不是只有在庇護工場從事單調的工作,無法接觸到一般人

還有某次因為弟弟犯了錯,被處罰不能上班,結果客人們都十分掛念弟弟呢~

 

當老闆提到弟弟時,不斷地說他很棒,對弟弟充滿肯定

老闆正面、樂觀的態度真的非常令人敬佩

最令人感動的是 他沒有放棄弟弟 

IMG_2943.JPEG

Sophie平常也吃得比較清淡,但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唷

【真麻辣鍋底麵】推薦給在信義區上班/住在信義區/周六來世貿看展/愛吃麻辣鍋/敢吃辣 的朋友喔

 

電話: 02-27327255

地址: 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8巷5號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11:00-15:00

真麻辣鍋底麵FB粉絲專頁

Google 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