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小丑(Joker)很有感觸,所以決定將7月看的電流大戰心得整理一下(?)

*本文所有圖片取自網路*

 

其實這部片光看片名我不會有興趣
但看完影評我就決定去看了,甚至沒看預告片

因為同事送我一張公司社團發的電影票

沒想到一進影廳驚艷馬上到我
原來包場會有服務生來點餐送到座位?
原來包場不會有廣告,直接正片播放?

一開始抱著練聽力心態的我,也點了炸雞看了一個好好說完的故事
一個愛迪生(與後來的奇異電子)和西屋公司PK的故事,特斯拉戲份少之又少,網路上很多人是衝著特斯拉去看的...
回到炸雞
信義威秀的炸雞,類似繼光那樣是小塊,的用杯子裝,還有叉子很貼心
有個小小的遺憾是炸雞在黑暗中送來,在黑暗中被吃完,沒看到他們的模樣(離題)

 

以上防雷廢話,以下心得

1.正片一開始就吸引到我,開場使用一鏡到底,還一直晃感覺是手持,分別呈現兩個主角與他的家人。

2.愛迪生太太那段,只能說身體健康很重要,我從Mary生病哭到過世後愛迪生一直放錄音來聽。

3.博覽會背景是中國人寫書法的片段,兩人談話時,書法寫到「天下大」的第三個字,但剪接一個俯瞰鏡頭,
書法又只寫到「天下」兩個字...........另外,歷史不夠好的我也懷疑中國有參加1893的芝加哥世博會嗎?

 

4.感想:
(1)感謝前人的辛勞讓我們有便利的生活。一般的偉人傳記把愛迪生神話,大家都說他實質上是專業蟑螂。
我覺得發明大王之名的確過譽,但他對世界也是有貢獻,算是厲害的商人,畢竟研發(RD)到量產(MP)也是要花很多心力。

(2)很適合國高中以上學過世界史跟理化的學生觀看,
片中有世界傳奇人物、現代化的重要機器(電燈、電話、馬達、工具機、瓦斯、蒸汽機......)、歷史事件(世博會),都值得討論。
假如還沒學過但有興趣,家長可以先幫孩子做預習,工業革命的歐美世界、愛迪生、西屋公司、交流直流電、博覽會。
透過電影認識世界,比課堂有趣得多:)
※須注意有電椅死刑橋段,需要心理建設※

(3)感恩同事提供電影票。

 

電流大戰The Current War預告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